close

html模版第二屆“北京文藝網詩人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在京舉行

第一屆“北京文藝網詩人獎”獲獎詩人食指

2017年,以胡適先生為代表的先驅者倡導新詩運動以來,現代詩歌走過瞭一個世紀的風雨春秋,流派紛呈,此消彼長。許多在不同時期活躍在詩壇上的詩人,為新詩基石的奠定和開拓創新作出瞭卓越貢獻,由此才有瞭當今時代詩歌創作眾聲喧嘩的興盛局面。而伴隨著興盛的則是紛亂雜蕪,於是詩歌進入瞭一個“淘金”時代。

【紀錄片】新詩百年——向新詩致敬

“第一屆北京文藝網詩人獎”現場嘉賓觀看紀錄片《新詩百年——向新詩致敬》

每一個時代都會出現哪個時代的代表詩人,詩以人重,人以詩名。面對著雜語喧嘩的今時今世,對優秀詩人的遴選便尤為重要。歷經時光的洗禮,總會為我們呈現其濤聲過後的沉淀。

央視著名主持人張越主持第一屆“北京文藝網詩人獎”頒獎典禮
今年北京文藝網的“桂冠詩人”獎將於金秋10月在北京頒獎。此獎項源於北京文藝網“國際詩歌獎”的一個延伸和補充。自2012年盛夏,“北京文藝網國際華文詩歌獎”創立以來,數以萬計的詩人在其論壇上投稿、鑒賞、品評、交流,於今已臨四屆,歷時五年,因其立足北京、面向世界、重質輕名、不薄新人的立場,嚴肅認真、坦誠透明、唯才是舉、註重社會意識和責任感的態度,而受到舉世矚目,進而成為詩人們共同的精神傢園。上至耄耋老叟下至韶華少年,在這片桃園凈土孜孜耕耘,產生瞭一石激浪般的社會人文反思。在去年“第三屆國際華文詩歌獎”頒獎典禮上,北京文藝網首次設立榮譽獎項“北京文藝網詩人獎”,北京文藝網詩人獎每年頒發,用於獎勵在漫長歲月裡筆耕不輟對詩歌有突出貢獻的傑出詩人,首度獲獎者是被譽為“新詩潮詩歌第一人”的著名詩人食指(郭路生)。

第一屆“北京文藝網詩人獎”研討會現場
今年的“桂冠詩人”獎將延續上一屆的高格局,呈現時代風貌,指點半壁江山。

食指的相信未來:

當蜘蛛網無情地查封瞭我的爐臺

當灰燼的餘煙嘆息著貧困的悲哀

我依然固執地鋪平失望的灰燼

用美麗的雪花寫下:相信未來

當我的紫葡萄化為深秋的露水

當我的鮮花依偎在別人的情懷

我依然固執地用凝霜的枯藤

在淒涼的大地上寫下:相信未來

我要用手指那湧向天邊的排浪

我要用手掌那托住太陽的大海

搖曳著曙光那枝溫暖漂亮的筆桿

用孩子的筆體寫下:相信未來

我之所以堅定地相信未來

是我相信未來人們的眼睛

她有撥開歷史風塵的睫毛,

她有看透歲月篇章的瞳孔。

不管人們對於我們腐爛的皮肉,

那些迷途的惆悵,失敗的苦痛,

是寄予感動的熱淚,深切的同情,

還是給以輕蔑的微笑,辛辣的嘲諷。

我堅信人們對於我們的脊骨,

那無數次地探索、迷途、失敗和成功,

一定會給予熱情、客觀、公正的評定,

是的,我焦急地等待著他們的評定。

朋友,堅定地相信未來吧,

相信不屈不撓的努力,

相信戰勝死亡的年輕,

相信未來,熱愛生命。

(編輯:王怡婷)



註:本網發表的所有內容,均為原作者的觀點。凡本網轉載的文章、圖片、音頻、視頻等文件資料,版權歸版權所有人所有。





掃描瀏覽
北京文藝網手機版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dwgsd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