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電視劇中的黃渤:面帶豬相 內心嘹亮
《生存之民工》劇照 代表作:《生存之民工》:2005《田教授傢的28個親戚》2008《外鄉人》:2009《民兵葛二蛋》2012年 自述:我離大師很遠,“成為大師”這事我從沒想過,這個時代也很難出大師。我想,踏踏實實地把每一部戲都演好,就可以瞭。點評:頗有葛優風范,觀眾看黃渤在搞笑,其實他自己並沒有使勁、賣力地演出滑稽相,他是很認真,很認真地活在角色身上。他很早就悟到瞭,無論悲喜劇、惟有真誠能打動觀眾。嚴格意義上講,《民兵葛二蛋》是黃渤主演的第一部電視劇作品,在此之前拍攝的《生存之民工》裡他的戲份並不多,那時候黃渤才二十多歲,給制片人的印象是:處事老道,戲穩,有天賦。但在黃渤的印象裡,自己當年很是青澀,沒事就追著導演談想法,導演隨口一句:“你想怎麼弄就寫出來唄”,他真就經常把想修改的地方寫瞭字條網編劇門縫裡塞,塞到後來編劇都害怕他。《生存之民工》是導演管虎的心血之作,當年在各地方臺首播後就因為種種原因被擱置瞭,直到黃渤成瞭影帝,《民兵葛二蛋》收視滿堂紅後,電視臺才又想起可以把黃渤演的那部分素材作為主線重新剪輯成故事再播。不管怎麼說,這部戲借著黃渤的人氣終於讓全國觀眾都看到瞭,黃渤算是管虎的福星瞭。不過,管虎有恩於黃渤在先,第一次給黃渤上鏡機會,《生存之民工》讓他在表演上開瞭竅,管虎執導的電影《鬥牛》又把黃渤捧上金馬影帝的領獎臺。2000年管虎正在拍一部電視電影《上車,走吧》,需要一個會說山東話、長得砢磣點的男演員,在組裡演戲的高虎,也是黃渤的發小極力推薦他。高虎覺得自己哥們雖然沒學過表演,但天生就是當演員的料,跟管虎拍著胸脯保證:“我發小黃渤,沒演過戲,但請你相信我,他一定行。”然後,高虎再說服壓根不想離開老傢的黃渤一定來試試當演員,還騙他說是主角。黃渤反問他:“我說是導演喝醉瞭後決定的還是你喝醉瞭以後決定的?你們都敢,我有什麼不敢的。”起初黃渤演得挺費勁,有一場拍瞭七條,導演最後說,“行吧,就是它吧。”這話讓黃渤受瞭傷,他十幾歲在歌廳唱歌,也算青島本地歌舞廳出場費最高的響當當一頭牌,聽導演這話茬,心裡難受。更覺得對不起打著包票推薦他的哥們。拍攝中管虎急得也想罵人,但每次都被高虎按住瞭,管虎隻能晚上收工回去罵高虎,“這人你哪兒找的!”一場戲中經常是高虎拽著黃渤的衣服演,以防他走出畫面。黃渤說,之後自己拍瞭《鬥牛》,跟一頭牛演戲,才知道高虎那時有多不容易。到《民兵葛二蛋》時,黃渤已經出落成影帝瞭,極具票房號召力的喜劇明星,這回是他跟導演力薦好哥們高虎演戲中的反一號“麥子”,找高虎時,他嬉皮笑臉地說,“我一看麥子的壞勁兒,非你莫屬瞭。”《民兵葛二蛋》講的是一對原本情同手足的好兄弟“葛二蛋”和“麥子”,經歷日軍屠村後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葛二蛋從普通農民成長為優秀的抗日民兵;而麥子則加入瞭偽軍,墮落為日軍鷹犬。葛二蛋是編劇束煥打磨瞭幾年的人物,愛賭好玩、偷奸耍滑、吹起天大的牛皮面不改色。如此這般的一個流氓,要處理成正面角色,大概隻有一臉蔫壞的黃渤能扭轉乾坤。黃渤說,以前覺得,你長得不好看都不好意思抗日。沒想到,《民兵葛二蛋》播出後,觀眾最愛的就是他那張風吹菊花皺滿頭的臉。客觀地說,黃渤還真不是靠“臉蛋”吃飯的主,戲裡有句臺詞,偽軍老張說葛二蛋是,“面帶豬相,內心嘹亮”,這種說到點子上的臺詞很像是編劇對黃渤本人的評鑒。黃渤的表演貴在不著痕跡,嬉笑怒罵皆有分寸,葛二蛋這種角色越是放在演技派手裡越容易演咧瞭,讓觀眾感覺演員真是掄圓瞭使勁演呢,熱鬧過頭反而顯假。黃渤絕不會,他不以演技派自居,憑著多年的生活閱歷和舞臺表演底子,隨心而生地表演,在真實感與戲劇誇張中間他能很輕易地找到合適的分寸。在這點上,黃渤頗有葛優風范,觀眾看他在搞笑,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其實他自己並沒有使勁、賣力地演出滑稽相,他是很認真,很認真地活在角色身上。他很早就悟到瞭,無論悲喜劇、惟有真誠能打動觀眾。電視劇裡,葛二蛋自輕自賤時的那副樣子是賴得有意思,他說:“我就是一堆狗屎,你可以踩我,但是臭的是你自己。”時欠到傢瞭;沖著日本兵怒吼的時,後腦脖子上的青筋仿佛要掙脫西瓜蓋的頭皮跳出來瞭……不過這次,他還是對不住發小,《民兵葛二蛋》被評價為黃渤一個人的獨角戲。其實,高虎才不介意,中學時代一起廝混的兄弟有瞭如今的成就,他真心高興。本文來源:北京晚報-北晚新視覺網 金力維 / 文


《生存之民工》劇照 代表作:《生存之民工》:2005《田教授傢的28個親戚》2008《外鄉人》:2009《民兵葛二蛋》2012年 自述:我離大師很遠,“成為大師”這事我從沒想過,這個時代也很難出大師。我想,踏踏實實地把每一部戲都演好,就可以瞭。點評:頗有葛優風范,觀眾看黃渤在搞笑,其實他自己並沒有使勁、賣力地演出滑稽相,他是很認真,很認真地活在角色身上。他很早就悟到瞭,無論悲喜劇、惟有真誠能打動觀眾。嚴格意義上講,《民兵葛二蛋》是黃渤主演的第一部電視劇作品,在此之前拍攝的《生存之民工》裡他的戲份並不多,那時候黃渤才二十多歲,給制片人的印象是:處事老道,戲穩,有天賦。但在黃渤的印象裡,自己當年很是青澀,沒事就追著導演談想法,導演隨口一句:“你想怎麼弄就寫出來唄”,他真就經常把想修改的地方寫瞭字條網編劇門縫裡塞,塞到後來編劇都害怕他。《生存之民工》是導演管虎的心血之作,當年在各地方臺首播後就因為種種原因被擱置瞭,直到黃渤成瞭影帝,《民兵葛二蛋》收視滿堂紅後,電視臺才又想起可以把黃渤演的那部分素材作為主線重新剪輯成故事再播。不管怎麼說,這部戲借著黃渤的人氣終於讓全國觀眾都看到瞭,黃渤算是管虎的福星瞭。不過,管虎有恩於黃渤在先,第一次給黃渤上鏡機會,《生存之民工》讓他在表演上開瞭竅,管虎執導的電影《鬥牛》又把黃渤捧上金馬影帝的領獎臺。2000年管虎正在拍一部電視電影《上車,走吧》,需要一個會說山東話、長得砢磣點的男演員,在組裡演戲的高虎,也是黃渤的發小極力推薦他。高虎覺得自己哥們雖然沒學過表演,但天生就是當演員的料,跟管虎拍著胸脯保證:“我發小黃渤,沒演過戲,但請你相信我,他一定行。”然後,高虎再說服壓根不想離開老傢的黃渤一定來試試當演員,還騙他說是主角。黃渤反問他:“我說是導演喝醉瞭後決定的還是你喝醉瞭以後決定的?你們都敢,我有什麼不敢的。”起初黃渤演得挺費勁,有一場拍瞭七條,導演最後說,“行吧,就是它吧。”這話讓黃渤受瞭傷,他十幾歲在歌廳唱歌,也算青島本地歌舞廳出場費最高的響當當一頭牌,聽導演這話茬,心裡難受。更覺得對不起打著包票推薦他的哥們。拍攝中管虎急得也想罵人,但每次都被高虎按住瞭,管虎隻能晚上收工回去罵高虎,“這人你哪兒找的!”一場戲中經常是高虎拽著黃渤的衣服演,以防他走出畫面。黃渤說,之後自己拍瞭《鬥牛》,跟一頭牛演戲,才知道高虎那時有多不容易。到《民兵葛二蛋》時,黃渤已經出落成影帝瞭,極具票房號召力的喜劇明星,這回是他跟導演力薦好哥們高虎演戲中的反一號“麥子”,找高虎時,他嬉皮笑臉地說,“我一看麥子的壞勁兒,非你莫屬瞭。”《民兵葛二蛋》講的是一對原本情同手足的好兄弟“葛二蛋”和“麥子”,經歷日軍屠村後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葛二蛋從普通農民成長為優秀的抗日民兵;而麥子則加入瞭偽軍,墮落為日軍鷹犬。葛二蛋是編劇束煥打磨瞭幾年的人物,愛賭好玩、偷奸耍滑、吹起天大的牛皮面不改色。如此這般的一個流氓,要處理成正面角色,大概隻有一臉蔫壞的黃渤能扭轉乾坤。黃渤說,以前覺得,你長得不好看都不好意思抗日。沒想到,《民兵葛二蛋》播出後,觀眾最愛的就是他那張風吹菊花皺滿頭的臉。客觀地說,黃渤還真不是靠“臉蛋”吃飯的主,戲裡有句臺詞,偽軍老張說葛二蛋是,“面帶豬相,內心嘹亮”,這種說到點子上的臺詞很像是編劇對黃渤本人的評鑒。黃渤的表演貴在不著痕跡,嬉笑怒罵皆有分寸,葛二蛋這種角色越是放在演技派手裡越容易演咧瞭,讓觀眾感覺演員真是掄圓瞭使勁演呢,熱鬧過頭反而顯假。黃渤絕不會,他不以演技派自居,憑著多年的生活閱歷和舞臺表演底子,隨心而生地表演,在真實感與戲劇誇張中間他能很輕易地找到合適的分寸。在這點上,黃渤頗有葛優風范,觀眾看他在搞笑,其實他自己並沒有使勁、賣力地演出滑稽相,他是很認真,很認真地活在角色身上。他很早就悟到瞭,無論悲喜劇、惟有真誠能打動觀眾。電視劇裡,葛二蛋自輕自賤時的那副樣子是賴得有意思,他說:“我就是一堆狗屎,你可以踩我,但是臭的是你自己。”時欠到傢瞭;沖著日本兵怒吼的時,後腦脖子上的青筋仿佛要掙脫西瓜蓋的頭皮跳出來瞭……不過這次,他還是對不住發小,《民兵葛二蛋》被評價為黃渤一個人的獨角戲。其實,高虎才不介意,中學時代一起廝混的兄弟有瞭如今的成就,他真心高興。本文來源:北京晚報-北晚新視覺網 金力維 / 文

台中月子中心價格台中月子中心餐點>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

台中產後護理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rsdwgsd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