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妹兒見傢長 男友行為台中產後照護讓她想分手

“別個見完傢長都是準備結婚,但我見瞭他傢長想分手。”第一次去男友傢,楊茜(化名)心中激動又緊張,在她心中,女生第一次去男友父母傢都有些慣用套路,比如做傢務不能太主動,但要帶禮物客氣禮貌。但當男友將她帶回傢後,卻滿滿都是尷尬。男友全程和父母“秀恩愛”還無視她,楊茜完全懵瞭,搞得她瞬間想分手。

相戀不到兩月,男友讓她見父母

昨日,記者在SM廣場附近見到楊茜,她穿著白色連衣裙,長相清秀,長發披肩,提到上周周末去男友傢見他傢人的事,她仍然帶著怒氣。“他真的是個奇葩,他們屋頭都是奇葩。”

楊茜在渝北區一傢醫療公司做藥物檢測,經父母介紹認識瞭比她大3歲的小吳。今年30歲的小吳看上去成熟穩重,在江北區一傢事業單位上班。記者在楊茜手機照片上看到,小吳瘦高身材,1米78,單眼皮,眉眼間有點韓國明星的味道。

“我當初就是被他這長相吸引瞭,立刻同意和他相親。”楊茜說,自己和小吳都屬於“大齡適婚青年”,雙方的父母都很著急,兩人照片看對眼後,就催促兩人趕緊交往,交往不到一個半月,小吳就提出,要帶楊茜回傢見父母。

“我們都才認識一個多月,說實話還不太熟,當他提出讓我見父母那一刻,我很高興,我覺得我們倆之間的關系基本上是塵埃落定瞭。”楊茜說,在見男友父母那天,自己做瞭充足的準備,特地剪瞭頭發,換瞭一條素色的裙子,希望給二老留下好印象。

見父母當天,她看不懂男友的所作所為

星期六當天,小吳就早早開車接楊茜去傢裡做客。為瞭禮貌,楊茜還專程買瞭600多元的禮品送給小吳父母。一見面,她就把禮品交到小吳父母手上,二老樂呵呵的接過。“他們看上去很親和,我以為這一切都是一個好的開始,但我沒想到,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我立刻有瞭分手的沖動。”楊茜說。

稱父母為阿瑪額娘

晚上開飯,小吳媽媽做瞭一大桌子菜,有清蒸多寶魚,爆炒魷魚絲,雞肉燉蘑菇,白灼蝦等。小吳說,不少菜是爸媽專程從海鮮市場買回的,聽得楊茜受寵若驚,她小心翼翼的吃著,不時露出禮貌的笑容。

吃瞭一會兒,小吳突然開口對媽媽說:額娘,上次你不是說想去永川看看老同學嗎,我下周休假,到時我開車帶你去。

額娘這個稱呼讓楊茜差點沒拿穩筷子,她轉頭問小吳:“你叫 什麼?”

小吳說:額娘啊,我還叫我爸阿瑪,我們傢都那麼叫。

說著,小吳還把手機拿出來給楊茜看,他對爸媽的手機備註也是阿瑪和額娘,這讓楊茜有點驚到瞭:“這是什麼傢庭啊。”

吃完飯就指使我去洗碗

去之前,楊茜媽媽告訴她,女孩子第一次去男友傢裡,千萬不要做傢務洗碗。這樣以後結瞭婚在男方傢裡抬不起頭,什麼傢務都要讓女方做。

吃完晚飯後,楊茜就禮貌的地問瞭一句:“阿姨,要不要我幫你洗碗?”被小台中產後護理推薦吳媽媽拒絕後,她就坐下來陪小吳爸爸看電視瞭。

不一會兒,楊茜就看到小吳拼命地向自己使眼色。楊茜低頭看微信,是坐在旁邊的小吳發來:“快去幫我媽洗碗。”台中產後護理

楊茜覺得有點不高興瞭,“我之前也問瞭他媽媽瞭,他媽媽說不需要,他居然還逼著我去洗碗。”

在男友“咄咄逼人”的眼神中,楊茜不情願的台中產後護理機構走到廚房去,搶著幫小吳媽媽洗瞭一個碗。“我確實不知道這樣做意義何在。”

飯後散步自己成瞭多餘的

小吳傢位於大渡口區鋼花路,吃完飯,小吳媽媽說要去大渡口公園散散步,四人一起走著。

“我覺得陪父母散步很正常,但是他們傢的走路方式我就看不懂瞭。”楊茜說,正常情況下,應該是爸爸和媽媽散步,自己和男友在旁邊跟著,而男友卻全程和和父母親密互動,一直攙扶著媽媽,和爸爸並排走。把自己一個人落在後面。

楊茜說,好幾次小吳媽媽都看不下去瞭,故意跟自己找話題讓楊茜加入小吳一傢三口的談話中,但楊茜插不上話,小吳也完全懂不起,仍然全程和父母嗨聊。

散步後差不多已是八點,小吳開車將楊茜送回傢中,而此時楊茜心中怒火交織:“我隻有一個念頭,就是跟他分手!”

男友:當天行為並無不妥

楊茜說,如今自己已經和男友冷戰近一周瞭,而冷戰的理由並沒有告訴小吳。

記者以楊茜表姐的名義致電小吳,問及兩人冷戰的事情。小吳也微微有些怒意:“她生氣,我還生氣呢。她到我屋頭點都不懂事,傢務也不做,幸好我爸媽脾氣好。”

至於見傢長當天,自己顧著和父母聊天而冷落楊茜,小吳解釋為“我平時在傢就是那個樣子,沒有必要刻意掩飾。”

記者又和小吳聊瞭幾句,可以看出,他認為自己當天的行為並無不妥,並說“(洗碗)這些都是女娃兒該做的,我陪我父母散步很正常,父母不在的時候,我還不是隻陪瞭她的。”

專傢:至少戀愛3月才見父母

重慶師范大學心理學教授周小燕稱,楊茜和小吳是奔著結婚去的,但從認識到交往時間畢竟較短,彼此不瞭解,也不好掌握交往分寸感。

第一次帶女友上門,男方一傢人都應該以禮相待,正確的方式應該是隨和而慎重的,而小吳傢就表現的太過隨和,完全沒有因為楊茜在傢而改變,全程讓對方坐冷板凳,才引起瞭這場風波。當然,女孩也不用因此上崗上線,如果你對對方有好感,不要因為這件小事輕易否定男友,這段感情還可以繼續觀察。

此外,帶戀人見父母最好在交往3個月之後,至少半年再談婚論嫁。上門前,最好先做個“預習”,雙方先達成一些共識,介紹一下傢庭基本情況,讓對方對自己父母有大致瞭解,心中有底。帶男女朋友回傢,也應該先和傢人溝通一下,不要出現讓台中頂級月子中心對方坐“冷板凳”的尷尬情況。

原創稿件,轉載需授權

-END-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rsdwgsd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